加强教学国际化,探索来华留学新模式——与俄罗斯巴什基尔国立大学线上课程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张莹、邱木兰 编辑:张莹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5:13浏览次数:

为加强教学国际化与国际学生培养,学院积极探索本科教学国际合作办学新模式。今年5月,在我校国际交流处的支持和推动下,我院开展了与俄罗斯高校合作的留学互认学分项目。受疫情影响,首批推出了9门线上短期课程,涉及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统计学等专业,并得到俄罗斯巴什基尔国立大学的积极响应。

527日,我院与俄罗斯巴什基尔国立大学线上课程开班仪式在南区25栋智慧教室举行。我校陈梦成副校长,巴什基尔国立大学副校长Tatyana Borisovna Velikzhanin国际处处长Rita Filipova ,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李冬伟、副处长尚勇,我院副院长朱嘉蔚、于海燕出席了本次仪式。本次开幕式由李冬伟院长主持。

陈梦成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自2014年以来,两校在多领域开展合作交流,缔结了深厚友谊,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同学们在本次学习中学有所获。待疫情结束后,欢迎俄方师生来校实地学习交流。

Tatyana Borisovna Velikzhanin表达了对本次活动安排的感谢,充分肯定了两校间长期以来的合作交流,并预祝本次线上教学圆满成功。

其后,巴什基尔国立大学学生代表SofiaVictoria依次发言,表示会珍惜此次机会,在接下来的课程安排中,努力学习。

最后,李冬伟院长宣布本次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据悉,我院将通过这种短期课程项目网络教学的尝试与探索,进一步推进与俄罗斯等境外友好院校的合作交流,力争在今年9月开展更大规模的第二批合作,以满足境外学生在疫情时期对我院相关专业学习的需求,实现跨地域交流学习。同时也希望以该项目为起点,进一步开拓我院国际交流学习新模式,持续提升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