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国家一流课程申报”交流会

作者:李鹏成 张爽、郭欣瑶 编辑: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1:00浏览次数:

学校教务处近日举办了“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经验交流会”,以进一步提升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水平,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为充分传递学校会议精神,助力学院全力出击申报国家一流课程,学院同步组织了具备申报国家一流课程的相关课程负责人开展了专题研讨会,特邀有丰富申报经验的校外专家就第一批国家一流课程立项情况、参评指标以及申报策略等进行了分析。

此外,我院邓小朱副教授、方略老师围绕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体会和实操经验,从申报文本撰写、说课视频录制、教学内容设计、支撑材料筹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参会教师针对政策层面、实操层面、技术层面、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交流,也对各自课程的优势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享,并相互出谋划策。


交流会持续了近2个小时,气氛热烈,反响强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参会教师肯定了这种专题分享会的形式,希望学院以后多多开展教学交流会,共同把我院的教学建设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