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构建完善教育体系(提升教学质量)

作者:李鹏成 张爽、郭欣瑶 编辑: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15:51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江西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等精神,我院于3月25日特邀江西新慕课科技有限公司专家涂立恒来我院举办了“如何做好课程思政课”分享会。

会议伊始,朱嘉蔚教学院长强调课程教案、课程教学大纲必须融入课程思政内容,要树立思政育人的教学目标。涂立恒老师分享了“课程思政”的关键内涵,“教案+思政”和“教程大纲+思政”的教学模式,强调结合不同课程特点、思维方法和价值理念,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要有机融入课程教学,实施课程思政的课堂教学改革。真实让课程思政落地,课程思政须从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学生培养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教学目标。

此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有效提高了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意识和能力,加快了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为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