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实行新型人才培养计划

作者:甘晨露 编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0:00浏览次数:

为顺应现代化市场经济全球一体化发展的趋势,积极培养拥有较高解决与管理能力的工商管理高级专业人才,全面改善并扩大学院学生实践就业前景。近期,经管学院决定启动实施新型工商管理专业人才培训计划,对工商学科的专业课程体系设计、教学发展目标及人才能力重心多方转向等方面进行系列创新与改革。

学科课程设计方面,新计划将在部分专业及选修课程中进行大规模整改。在原来仅注重企业管理方向发展的专业课程(如:企业文化、财务报表分析、投资学管理等)中,新增设以物流专业为核心发展方向的 “双重”可选课程(如:交通运输组织管理、物流管理基础、工程制图等)。教学发展目标则从培养管理、营销、经营战略及实际部门管理能力等方面的“综合全才”,转向为培养“全中有精”、有针对性、有特色的专业人才。据工商管理专业负责人万华介绍,“本次新型人才培养计划,通过采取分别开设企业管理及物流专业双方向自选课程的方式,不仅能够让学生自主地决策并接纳特色专业知识技能,充分培育出适合工商专业领域必备型人才,更能在日后就业发展平台上,给学生构造出一个更广阔、更有潜力的就业前景蓝图。”

据悉,经管学院早已在物流工程方面成为硕士授权培养领域之一,拥有强大的硕士生导师师资力量。工商人才培养计划中新增的物流专业方向也已获得了国家物流重点实验室巨资投入打造。如今的经管学院工商专业正朝着打造“特色工商”的目标前进。该项计划获得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 并将在09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大三上学期的教学中正式启动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