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周末论坛「130期」|邓小朱老师带你走进"互联网+"的世界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9日 00:00浏览次数:

今天,邓小朱老师紧跟时代的步伐带领大家走进“互联网+”的世界,给同学们传授大学生如何创业以及大学生创业要做哪些准备。主要从如何筛选优秀创业项目、如何提升项目质量、如何优化团队结构、如何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乃至国家级大赛中取得好成绩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参赛的项目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互联网+”社会服务、“互联网+”公益创业。

为了更好的迎战大赛,小朱老师从评审的角度还为大家介绍了评分四要素:1、商业性:强调商业的完整性与可行性;在机会识别与利用、竞争与合作、技术基础、产品或服务设计、资金及人员需求、现行法律法规限制等方面具有可行性。2、团队情况:主要考察管理团队各成员有关的教育和工作背景、价值观念、擅长领域、成员的分工和业务互补情况。3、创新性:突出原始创意的价值,强调利用互联网技术、方法、思维在销售、研发、生产、物流、信息、人力、管理等方面寻求突破和创新,鼓励项目与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相结合。4、带动就业情况:考察项目增加社会就业份额,发展战略和扩张的策略合理性,上下产业链的密切程度和带动效率,其他社会效益。

此次周末论坛已经圆满结束,花椒们也因此获得一些收获,更期待花椒们在比赛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