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5项科技成果成为江西省科学技术奖推荐项目

作者:甘晨露 编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0:00浏览次数:

近日,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公布了2011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奖推荐及受理项目名单,由我校参与合作的5项科学技术作品成功入围。推荐项目中包括:自然科学奖受理项目3项,技术发明及科技进步奖受理项目2项。

长期从事图的控制理论研究等教学科研工作的我校数学教授徐保根,本次与上海大学教授联手主持的项目《图的控制理论研究》,我校副校长兼信息工程(软件)学院院长、教授的刘海文,获上海大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博士学位的官雪辉及程知群三位知名教师联袂主持的项目《高性能小型化微波电路研究》,主攻模式识别和量子神经计算雷达工程研究方向的周日贵主持的项目《量子神经计算与逻辑电路设计及相应算法研究》,成功在总推荐受理的45项自然科学项目中,占得三席宝座。此外,由我校与景德镇自来水公司、上海富大同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南昌铁路光明工程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兴邦环保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主持的环境保护项目《基于网格-涡流反应的强化絮凝高效澄清技术及应用》、与江西盖特方向机有限公司研发的机械学科方向的项目《双向缓冲负荷传感大流量放大全液压转向器》,也在众多技术发明、科技进步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参评推荐。

据了解,本次江西省科学技术奖受理项目共270项,其中推荐自然科学奖45项、技术发明奖11项、科技进步奖250项。参评作品更是各具特色、构思新颖,涉及材料工程、数学、生物医药、农业环境、计算机等近三十种学科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