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伊尔库斯克国立交通大学教授来经管学院讲学

作者:王焕华 编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00:00浏览次数:

3月28日下午,俄罗斯伊尔库斯克国立交通大学Freydman教授来到15栋9楼会议室讲学,经管学院部分09级、10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经管学院院长张诚会见了Freydman教授,并对她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

从美丽的贝加尔湖,到木质博物馆,Freydman教授首先对伊尔库斯克国立交通大学的环境作了简单介绍。她从中国市场的物流运营、物流管理的效率、物流风险会计的方法与实践、复杂营销物流策略的经验与背景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对当代物流的看法,同时广泛征求了同学们对9月份前往俄罗斯学习的意见。幽默而充满激情的Freydman教授让在场的同学对俄罗斯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同学们纷纷向教授提问,了解俄罗斯大学生活、天气、特产等一系列情况。

据了解,伊尔库斯克国立交通大学创立于1932年,是俄罗斯交通部最年轻的一所高等学院,每年有2500名全日制学生和3800名函授形式的大学生在校学习,学校可授予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下设有六个学院,共100余门专业学科。

自2005年5月我校和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铁道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师生交流频繁,目前以开展了包括互派教师讲学,互派留学生到对方学校短期学习,出版物交换版面,互相开展暑期大学项目等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