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运动 健康经管(18)|“足”不可挡,看我一记飞踢!

作者:张琪 李文青 编辑:许俊 张新洁 谭纬立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7日 00:00浏览次数:

看吧,看这十分激烈的“球球大作战”;听吧,听那队员们一阵阵胜利的欢呼声;来吧,来和我们一起玩转足球吧!

在这片广阔的场地上,足球总负责人带领队员做热身运动:拉伸、压腿。练习足球的基本要领、基本方法及基本动作。看似简单,但却能够避免运动造成的损伤,减少损伤的风险系数。练习过后,队员们也逐渐找到属于自己的感觉。哨音刚落,一场足球赛开始了!在比赛的过程中,队员们就像一匹匹草原上脱缰的“野马”,不断奔跑,抓住机会,猛然进攻。竞争和友谊结合,狂野和理性连接,勇敢和技巧融洽,欢笑和泪水相伴,甜蜜和辛酸平分,青春的线条被描绘的淋漓尽致。每次比赛结束后,队员们也会相互问好、切磋技巧。足球队始终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互帮互助,共同成长。

足球运动是一项全身性、综合性的集体运动项目,经常参加足球运动能全面地发展体能,同时它也具有很高的健身价值,健壮体格。长期参加足球运动还可以培养勇敢顽强、积极向上等意志品质,以及热爱集体,团结合作,敢于竞争等优良道德品质。

柏拉图曾说过:“身体教育和知识教育之间必须保持平衡。体育应造就体格健壮的勇士,并且使健全的精神寓于健全的体格。”我院坚持德育、体育双向发展,着重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相信“全员运动,健康经管”就是我们迈向运动新阶段的里程碑!